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资助简介  规章制度  资助新闻  资助公告  勤工助学  资料下载 
最新动态
关于开展东北大学2020年毕业生...
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微信...
学生工作处为部分2020届家庭经...
学工通知【2020】20号关于2020...
“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
学工通知【2019】89号关于2019...
学工通知【2019】88号关于2019...
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办公室勤工...
资助公告
学工通知【2019】67号关于开展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的通知
2019-09-19 16:47   审核人:   (点击次数:)

各学院:

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要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基础上公平、公开、公正的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依据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办法(修订版)》,注:因我校评选各类奖学金均参照学习成绩,故以学习成绩取优。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额度

国家励志奖学金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奖励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在校生的奖学金。每人5000元,秋季学期统一下发。

三、基本要求

1、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家庭经济困难;

3、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积极投身学校和社会公益活动;

四、具体要求

(一)各学院要在评审过程中大力宣传,将奖(助)学金的评审与困难学生初审相结合,确保工作高效率、高质量。

(二)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要求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1.年度内两学期综合成绩排名均在专业前30%;2.年度内两学期学习成绩排名均不低于专业40%;3.评定时,按照参评学生两学期学习平均成绩排序后取优),无挂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俭朴。

注:转专业同学的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及评审仍在原学院。(所有获奖者必须为本学年新认定的困难学生

(三)学院初审名单需要在学院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学院需及时了解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安全,公示期结束后应立刻撤掉全部公示材料

(四)9月29日之前将初评结果材料(附件3申请表纸质版、附件4备案表纸质版及电子版、附件5纸质版)交至学生工作处。

注:各学院在填写奖助学金汇总表时一定要注意将学生的学号、姓名和身份证号填写正确。

 

附件1:各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分配表

附件2:东北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3:东北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名单备案表

附件4:2019年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励志奖学金评审的公示情况说明

 

学生工作处

2019年9月19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东北大学勤助在线
  COPYRIGHT @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联系电话:0335-8047952 | 办公地点:大学会馆215 | 微信:neuq-ziz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