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资助简介  规章制度  资助新闻  资助公告  勤工助学  资料下载 
最新动态
关于开展东北大学2020年毕业生...
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微信...
学生工作处为部分2020届家庭经...
学工通知【2020】20号关于2020...
“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
学工通知【2019】89号关于2019...
学工通知【2019】88号关于2019...
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办公室勤工...
资助新闻
我校积极做好2016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
2016-11-22 17:55   审核人:   (点击次数:)

9月22日,随着最后一批“绿色通道”资助物资发放到学生手中,2016级新生入学资助工作顺利结束。

自招生工作结束后,学生工作处联合各学院即刻根据招生情况对国家贫困专项地区的学生进行了摸底调查,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的同时筛选出部分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学生,以便迎新期间对其进行深入了解,并确定资助方式;迎新期间,开设“绿色通道”,为362名新生办理了“先入学,再缴费”手续,并针对其中部分家庭经济特殊困难、报到入学后生活费拮据的同学给予了共计1万余元的现金资助;迎新结束后,各学院辅导员以迎新系统学生信息作为基础数据,深入了解本学院学生家庭情况,并将其中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上报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处以“应助尽助”为目标,对上报学生进行认真筛选后,为143名新生发放了5万余元生活用品。

接下来,学生工作处将继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资助工作,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以勤工助学为主导,奖助学金、学费减免、困难补助、社会资助、绿色通道、其他日常资助等为补充,绝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学。

近年来,学生工作处积极探索“精准资助”工作,以“应助尽助”为目标,做到“经济资助”、“精神资助”、“能力提升”三位一体、三管齐下,力争“让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够有尊严去生活、有机会去成长、有能力去成才报国”,努力做到物质上帮助学生,精神上培育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实现资助育人的最终目的。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东北大学勤助在线
  COPYRIGHT @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联系电话:0335-8047952 | 办公地点:大学会馆215 | 微信:neuq-ziz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