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资助简介  规章制度  资助新闻  资助公告  勤工助学  资料下载 
最新动态
关于开展东北大学2020年毕业生...
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微信...
学生工作处为部分2020届家庭经...
学工通知【2020】20号关于2020...
“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
学工通知【2019】89号关于2019...
学工通知【2019】88号关于2019...
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办公室勤工...
资助新闻
我校多举措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提升计划
2016-11-22 17:55   审核人: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素质技能,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学生工作处特于6月份启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提升计划,通过“素质拓展”、“走进企业”等活动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引领,强化文化育人。

开展第一期素质拓展活动。特约请秦皇岛市专业素质拓展机构,为我校2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4个小时的拓展训练。活动伊始,拓展师带领同学们玩“卖菜”游戏进行热身,并将同学分为两组。随后,拓展师带领两组同学进行了“这是什么”、“冰海求生”等四个游戏的对抗,并通过游戏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理解了应该打破思维惯性、不要被臆想的规则束缚等道理。最后,拓展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素质拓展虽然不是可以让人刻骨铭心的大活动,但是希望同学们即使忘记了本次活动的过程也要记住在活动中体会到的道理。

图1:素质拓展活动“冰海求生”

开展第一期走进企业活动。联合招生就业处组织开展第一期走进企业活动,带领3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到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参观伊始,公司负责人给大家播放了公司宣传片,形象生动地介绍了中信戴卡,随后,他又向学生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具体工作内容和人力资源管理情况。最后,由人力资源负责人带领学生参观了生产1号线,并在现场提问环节,耐心解答了学生们提出来的各种问题,让大家受益匪浅。

图2:走进企业合影

据悉,我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分为三部分,经济资助、精神培育、能力提升,三者结合、三管齐下,在解决其生活困难的同时使其受教育、长才干。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东北大学勤助在线
  COPYRIGHT @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联系电话:0335-8047952 | 办公地点:大学会馆215 | 微信:neuq-ziz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