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资助简介  规章制度  资助新闻  资助公告  勤工助学  资料下载 
最新动态
扬帆致远 筑梦启航|“启智·润心...
【公示】关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
“为心赋能,向阳成长”——学...
学工通知【2022】119号 关于开...
2022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
学工通知【2022】116号 关于开...
倾听心声 助力成长——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2022】76号 关于2022...
资助新闻
“为心赋能,向阳成长”——学生工作处组织资助宣传大使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2022-11-17 19:06   审核人:   (点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增强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效性,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16日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联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综合楼910开展“为心赋能,向阳成长”资助宣传大使团体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许旭和资助管理办公室刘洋凯悦主持开展。

 

 

本次活动精心设计了“圆圈 站对”、“第一印象”、“五毛一块”、“报纸模特”四个项目,每个项目都需要团队成员共同努力完成。在“圆圈站队”项目中,学生们通过肢体语言按照生日的大小排队,考验了大家非语言沟通的理解能力;“第一印象”加快了学生们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学生的自我表达能力和自信心;“五毛一块”游戏迅速调动了现场气氛,拉进了学生之间的感情;最后的“报纸模特”项目,学生们通过用废旧报纸为“模特”设计服装,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轻松的游戏,愉悦的氛围,将活动变得温暖而有意义。 

 

 

 

 

此次团队素质拓展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心理赋能提升训练,有效促进了资助宣传大使团队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学生们的团体意识和凝聚力,提升了学生个人的自我认知和人际交往能力,强化了学生自信心和心理素质。

 

据悉,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我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优秀学生代表。作为资助政策的受益者,他们将践行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积极参与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不断提高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推动我校资助育人工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东北大学勤助在线
  COPYRIGHT @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联系电话:0335-8047952 | 办公地点:大学会馆215 | 微信:neuq-zizhu